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积极做好援助四川雅安抗震救灾的准备工作

时间:2013-04-23 来源:办公室
面对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的地震灾害,河南省民政厅高度重视,于4月21日早上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做好抗震救灾准备工作。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求把做好援助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民政部门准备随时参与的重要工作。目前要立足于从救灾物资、人力及工作方法手段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物资准备方面,省救灾中心要立即对储存的所有救灾物资再进行盘点和检查,保证一旦民政部发出指令,即能够随时调运;人力准备方面,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随时待命,厅救灾处及省救灾中心要全力以赴,随时应对;工作方法手段方面,要时刻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准备投入援助救灾工作。二是密切保持与民政部的联系沟通,及时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三是严格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抗震救灾情况。安排部署24小时应急值班,保证随时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厅机关日常值班尤其是救灾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不能因为脱岗而耽误救灾工作。四是认真做好接收捐赠有关工作。按照民政部要求,目前接收捐赠以省慈善总会和省红十字会为主,捐赠方式以现金为主。同时,启动捐赠资金的统计工作,严格账目管理,保证每一笔捐赠资金用到救灾之中。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