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3-04-23 来源:办公室
 
4月19日,河南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李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副书记李建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省民政厅厅长冯昕参加了会议。
李亚在讲话中说,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去年省九次党代会以及今年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都对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扎实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村务公开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运行机制逐步完善,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李亚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时期,随着农村经济转轨、社会转型,利益格局、社会结构、组织形式、生产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农民需求更加多元化,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要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紧紧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建立健全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注重把握公开内容,注重探索新的公开方式,注重营造浓厚的氛围,注重建立乡村治理机制。
李亚强调,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洛阳市、沁阳市、渑池县和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的负责同志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先进经验。省农村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农村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