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13000顶帐篷发往灾区

时间:2013-04-2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红 通讯员 刘高贵 周红卫)四川芦山7.0级地震,不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也使当地生活、卫生设施遭到严重毁坏,给灾后紧急救援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做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安排,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继4月22日向四川地震灾区紧急调运200顶厕所帐篷后,4月23日9时,省救灾中心接到民政部指令,再向灾区紧急调运13000顶救灾帐篷。

    省救灾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灾情发生之后,该中心就已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向四川运送抗震救灾物资准备工作。接到民政部指令后,他们迅速组织30台运输车辆,近百名工作人员,在多个工作点展开装运工作。4月24日凌晨3点,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紧张工作,13000顶救灾帐篷装入20节车厢。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抢字号”救灾专列将赶赴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