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开展民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3-04-2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为了全面完成六五普法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推进和谐幸福安阳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安阳市民政局于4月23日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半天的民政法制教育暨依法行政工作培训。
自1999年以来,河南省民政厅将每年4月最后一周确定为全省民政法制宣传周,现已成为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政法规了解的重要载体。为加强民政法制建设,依法有效地实施各项民政业务工作的管理。安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邀请了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童金玺、市政府法制办监督科长翟佳等长期从事民政法制和政府依法行政方面的专家、领导到我局进行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什么是依法行政,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如何依法行政等与民政业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辅导。同时还充分利用网络、标语、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城乡低保、优抚安置、救助、老龄、殡葬改革等政策法规,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外,该局中心学习组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法,引导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明确学习内容,自觉投入到学法、守法、用法活动中去。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做到依法建立完善各项制度,以制度管人,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的培训和知识竞赛,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依法维权、依法履行义务和责任的意识。畅通信访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引导群众依法参与社会管理,依法表达诉求,依法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对民政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为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