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3-04-2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提高民政工作的社会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提升民政干部职工守法、用法、护法的法制素养,牢树民政为民良好社会形象。近期,许昌市民政局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全市民政系统统一行动,积极开展2013年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4月23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民政部门在春秋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民政法制宣传活动,其他县(市、区)也在辖区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了民政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扣“推进服务型民政执法建设”民政法制宣传主题,把握宣传重点,彰显民政亮点,突出政策热点。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广泛关注的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婚姻登记、老年人权益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优抚安置等方面的民政法律法规进行有重点地宣传解释,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申请程序、提交材料,老年优待证办理程序,婚姻登记办理程序,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程序等民政法律知识内容,以条幅、宣传版面、宣传册的形式一一向社会公布。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市民政系统累计布展板块16块,悬挂条幅10条,印发宣传彩页4500余份,并设立专门的民政法律政策咨询台,派业务骨干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面对面向群众解释政策,心贴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将民政法规政策以浅显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民政法制宣传氛围,切实将民政法治理念深入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和群众心中,进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