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行政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04-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全市行政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民政局党委重视,立即召开由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围绕权力运行,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深入推进市民政系统党内民主建设,促进权力更加公开透明运行。把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热点问题和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的事项首先进行公开,以重点内容的公开带动其他内容的全面公开,逐步使党务政务公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将局党委和局属各单位的工作更好地置于各种监督之下。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检查制度。在救助对象确定和救灾资金发放方面,严格遵循“一卡一账两公开四程序”的原则,县、乡建立救灾工作台帐,以户为单位发放《灾民救助卡》,受灾群众凭《灾民救助卡》领取救灾款物,及时公开救助名单和款物数额。积极与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定期对各县(市、区)、乡(镇、办)和村两级救灾救济帐目是否清楚,接收、下拨、发放程序和手续是否符合规定,有无拖欠和截留、挪用挤占、偏亲厚友现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三是围绕政风建设,持续优化环境。充分认识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这一新举措的重要意义,以五个结合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政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水平。把涉企科室评议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持续促发展、切实转方式、着力惠民生、争创新优势”的总体要求,强化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努力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营造优良的外部环境。
四是围绕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陈智勇书记的讲话精神,针对民政业务工作点多、面宽、业务间相对独立、与群众接触多的特点,胸怀公心实干为民,以加快职能转变、完善办事流程、创新工作方法、践行服务标准为引领,着力提升民政为民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在群众中树立起民政人可亲、可信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