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3-05-02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2013年4月28日上午,永城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2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民政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3年民政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民政干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扎实工作,从宏观着眼,从微观着手,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的目标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胜利主持,副市长吴英杰同志、市民政局局长朱会堂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今天会议的有29个乡镇乡镇长、主管副职、民政所长、敬老院长和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会堂同志回顾了2012年的民政工作。他说,2012年,永城民政工作深入贯彻实施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牢固树立“民生大于天”的服务理念,敬老院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殡仪馆建设、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陈官庄陵园改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农村五保供养和敬老院管理工作整体推进,城乡低保工作扎实开展,双拥优抚工作深入细致,退伍安置工作超前谋划,殡葬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更加健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序,福彩销售工作业绩突出,老龄工作稳步推进,区划地名工作成效明显,社会救助工作进展顺利等各项业务工作整体推进。民政部门取得了六项国字号荣誉和七项省级荣誉:市民政局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优质服务品牌,被省政府命名为“全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被省民政厅表彰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等,还取得了“中国长寿之乡”这块金字招牌,为我市又增加了一张名片。受到了永城市委市政府的通令嘉奖。
为做好2013年的民政工作,朱会堂指出要继续把“民生大于天”的服务理念作为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任务,把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突出政策创制、机制创新、工作创优。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民政工作发展实力。着眼民生,突出抓好各项业务工作:
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低保工作,规范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和灾民生活救济制度,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事业。进一步提高双拥优抚保障水平,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完善以基础设施和社区服务为重点的社区管理机制。加大殡葬改革力度,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吴英杰同志最后强调,民政工作业务面广、涉及环节多、工作难度大,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切实把民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民政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重心在基层,政策落实在基层,成效体现在基层。我们要制定相应政策措施,保障基层民政所必要的工作条件,继续推进基层民政组织规范化建设,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能力服务。要加强民政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大力弘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竭诚奉献的“孺子牛”精神,转变政风、行风和作风,不断增强社会管理创新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