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以“四个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3-05-06 来源:纪检监察室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增强制度建设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省民政厅党组以“四个强化”为抓手,按照“注重实效、示范引领、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的原则,把制度建设作为2013年的一项工作重点,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为制度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强化活动领导,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民政厅党组把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作为加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成立了民政厅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同志任组长,其他厅领导任副组长。各级民政部门和所属单位也成立了相应机构,落实领导和工作责任,形成了厅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组督促协调各级机构创新驱动、全员全程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民政厅党组按照活动部署,制定并印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实施办法》。办法结合了我省民政系统的工作实际,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确定了活动开展的方法步骤,促进了活动的有效开展。同时,把宣传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作为民政系统廉政教育的重点,联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选择多种渠道,借用多种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对活动的思想认识,营造了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基层调研,做到示范引导到位。加强制度建设和创新,形成完善有效的体制机制,是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保证。为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4月22日至26日调研组组织人员赴新乡、焦作、平顶山、南阳四地围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调研,召开座谈会4次,整理建议50余条。
四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到督促检查到位。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涉及部门多,活动范围广,必须加强协调配合。厅党组充分发挥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省辖市民政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要作用,落实任务目标,细化责任考核,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了解和掌握工作动态,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形成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