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3-05-06 来源:人事教育处
5月3日下午,河南省“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会议对河南省开展2013年首批“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签订了服务协议书,副厅长李长训在会上作讲话,选派单位代表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受援县代表滑县民政局作了表态发言。全体选派人员、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选派单位负责人以及受援市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长训在讲话中强调,实施“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是中央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支持“三区”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落实《河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引导社工人才到急需紧缺地区和基层一线提供专业服务的重要内容。2013年作为“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的开局之年,是探索经验、完善制度、奠定基础的一年。省厅相关处室、相关市县民政部门和选派单位一定要站在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各方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我省实施工作,使选派人员真正到受援县“长才能、练本领、接地气”,为有需求的人员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和贫困对象提供社会工作服务,改善和提升目标人群社会发展能力,逐步推动社会工作普及,均衡我省社会工作格局,全面加强河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李长训在讲话中要求,各方要严格落实《河南省2013年“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人才选派、培养与分配方法,做到每季度召开一次选派工作座谈会,汇报交流各县工作情况;半年组织一次服务对象反馈评价活动,掌握“三区”计划实际效果;整个计划结束时,开展总结考核和评估验收。要综合考虑优势与需求,有针对性地确定重点社会工作服务领域,以点带面,实现突破,创造出可以借鉴和推广的经验,4个业务指导处室和4家牵头高校要切实承担指导、协调、督察职责,保证选派人员5月15日进驻受援县,如期开展专业服务。要注重加强“三区”计划实施的宣传,收集工作信息,报道先进典型,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