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首批全国“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开始实施

时间:2013-05-0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红)5月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按照民政部的部署,今年我省要选派2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洛宁等四县提供为期一年的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服务,并为当地培养12名社会工作人才。

     据了解,“三区”即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按照计划,民政部首批选派10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员到国家确定的中部和西部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覆盖的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提供专业服务,同时为这些困难地区培养5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其中,我省首批从高校、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厅属事业单位中选派2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派驻洛宁、汝阳、虞城、滑县四个受援县,每个县确定3名培养对象。他们将为受援县有需求的人员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和贫困对象提供社会工作服务,改善目标人群不良生活状态,提升社会发展能力;培养造就当地社会服务人员,使其未来能够独立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据悉,选派工作经费按每人每年2万元标准安排,主要用于选派人员到艰苦地区的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保险及培训费用等。5月15日前,选派团队进驻受援县开展工作,服务期限为一年。③7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