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三举措做好民政宣传信息工作

时间:2013-05-08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一、领导重视,健全信息宣传工作网络。成立领导小组,把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落实到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并纳入民政工作绩效考核。严抓信息员队伍建设,要求各县(区)设置专职民政通讯员,规定通讯员每周至少上报1条本县(区)信息,对于重大信息要做到随时发生随时上报;制定信息宣传学习培训计划,印发学习资料,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突出重点,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在民政宣传信息工作中紧紧围绕2013年民政工作的重点,宣传民政工作动态,增进广大群众对民政工作的了解,为上级民政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宣传好群众关注的社会救助、城乡低保、救灾救济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宣传民政工作的重大政策,为人民群众解疑解惑,为民政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加强调研,创新信息宣传工作方式。据新形势对民政信息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践积极探索信息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多层次、全方位展开调研,并撰写出有较高质量和参考价值的信息。深入基层,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最新政策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通讯员负责本地区宣传工作信息反馈,确保宣传到位、宣传有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