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时间:2013-05-08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安阳市以“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提高防震减灾意识”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由市民政部门牵头,国土资源、人防、地震、教育、气象、消防等相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于安阳洹水公园设立防灾减灾宣传版块,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自然灾害科普知识、防灾避险常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防灾的正确方法,最大限度减轻各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丰富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形式,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通过各种展板、标语、挂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相关防灾减灾问题的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发放“消防安全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不少群众拿着宣传资料仔细阅读。
通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唤起了起广大市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高了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