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台前县民政局三措并举提升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时间:2013-05-09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今年来,台前县民政局坚持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并重的方针,积极探索新时期社会组织管理服务的新思路,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建立制度、依法服务。编印了《台前县民政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制定规范了涉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工作、年检工作操作、社会团体登记工作等11项业务操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社会组织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和工作程序,提升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制定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制度、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规范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
二、政务公开,规范服务。充分利用公开栏、热线电话、一次性告知通知书、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表等方式全方位实施社会组织政务公开。截止目前,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6条,采纳合理化建议5 条,制定整改措施8项,结办群众反映事情10件。
   三、积极探索,拓宽服务。将网络化、信息化手段融入精细化管理中,优化网上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将与社会组织相关的政策文件、办事程序、表格、示范文本在网上予以公开,方便服务对象查看、下载和使用,对于咨询或办理审批事项的业务信息,尽可能运用电子邮箱报送,提升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