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召开2013年军休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3-05-12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5月8日至5月9日,永城市组织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军休人员座谈会。会上民政局军休办主任刘怀玺同志传达了2013年军休工作要点,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会堂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如何做好军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还组织军休人员在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一次免费健康检查,整个座谈会传达政策、采纳建议、交流思想、查找不足,安排的既紧凑又合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座谈会上,朱会堂同志围绕"想军休干部之所想、帮军休干部之所需、解军休干部之所难"等方面认真总结了我市军休工作取得成绩,军休人员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和发展环境,有功于国家,有功于人民,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志,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革命传统、好作风,老有所为,继续发出光和热,积极支持和参与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等“六城联创”、扶贫济困、关心下一代成长等工作,为永城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军休工作,朱要求:军休办工作人员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一如既往地按照政策,落实好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要经常深入到军休人员家中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是否存在衣、食、住、行、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问一问他们所想所需所盼,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解决好军休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军休干部生活得舒心、安心。
会后,市民政局军休办组织军休干部到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身体健康体检。根据军休干部常见病多发病的实际出发,主要进行了胸片、心电图、B超、肝功能、血常规、尿常规、血压、血脂、血糖及其它常规检查,使军休干部有病早就医、无病早预防,以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安享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