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13年中原减灾应急及相关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在郑举办

时间:2013-05-13 来源:救灾处
为落实《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1-2015)》,做好201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河南省减灾办支持企业在2013年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举办“2013年中原减灾应急及相关技术与设备博览会”。
     2013年5月5日至7日由省减灾主办、河南翔宇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中原减灾应急及相关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在郑州中原博览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国内的减灾应急产品及技术供应商80余家单位参展。
    博览会坚持以“科学防灾,提高防灾减灾科技支撑能力”为主题,采取“政府支持、企业承办”的方式,通过展览展示、项目推介、投资洽谈、技术研讨,展示应急产品和技术,宣传减灾应急知识,扩大行业影响力,为促进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在应急工作中的推广应用,为推动防灾减灾和应急事业不断发展服务。
    博览会期间,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卫生厅、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省电力公司等省减灾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及正在郑州参加河南省救灾业务工作会议的代表也到博览会进行参观,郑州、安阳等市、县的人防、水利防汛抗旱、地震等灾害管应急理部门也组团或派人到会参观。这次博览会是省减灾办支持企业举办应急行业展览会的一次尝试,通过博览会展示了应急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加强了应急行业防灾减灾科技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发研制应急产品的积极性,推进了防灾减灾科技人才的培育和发展,普及了防灾减灾科学技术知识,扩大了减灾应急行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