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全面启动社会福利企业年度检查

时间:2013-05-1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切实保障社会福利企业残疾人职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福利企业的监管力度,提升福利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维护国家税收政策的严肃性。近日,许昌市全面启动对全市福利企业年度检查。
此次检查由许昌市社会福利企业年检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各县(市、区)民政局对辖区内的社会福利企业进行逐一检查,检查范围是持有河南省《社会福利企业证书》和河南省社会福利企业资格认定书的企业。检查内容是重点查看福利企业为残疾人职工缴纳“五险”情况、工资发放和残疾人职工上岗率等。
检查从5月9日开始,6月底结束。检查结束后,各县(市、区)民政局整理出书面总结和检查意见、填写各种附件上报市社会福利企业年检认证工作领导小组。许昌市社会福利企业年检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县(市、区)的社会福利企业进行抽检,检查不合格者,将被取消本年度社会福利企业退税待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