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部分革命老区在乡复员军人健康体检活动在新县拉开帷幕

时间:2013-05-15 来源:优抚处

  5月10日,我省为部分革命老区在乡复员军人健康体检活动在革命老区新县拉开帷幕,20余名来自省荣军医院的医护人员深入大别山腹地的偏远乡村,为100多名在乡复员军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赢得了在乡复员军人的一致赞誉。
这次健康体检活动是省民政厅、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开展的“关爱功臣、情系老区”系列援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在全省尚属首次。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支援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和经济建设,积极帮助革命功臣排忧解难,省民政厅、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决定,在全省革命老区开展“关爱功臣、情系老区”系列援建活动,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在信阳、南阳、洛阳、濮阳、安阳、商丘等六个重点老区市,对特困优抚对象予以生活帮助,对老复员军人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对光荣院建设予以帮助支持,并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对老区经济建设项目实施援建。
省民政厅、省拥军优属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