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做好手机短信评议全面提升惠民服务水平

时间:2013-05-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为民服务质量,树牢为民、务实、廉政、文明形象,提升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指数和好评率。近期,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手机短信即时评议工作,三措并举,扎实做好政风行风手机短信即时评议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为协助市纠风办做好全省手机短信即时评议交流会,全市民政系统树立“一盘棋”思想,主管领导深入分包的县(市、区)、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各参评科室、单位有专人负责评议工作,深入查摆问题,不留死角,真正形成横到面,纵到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民政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提升服务。各级民政部门以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活动为契机,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民政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天下之事人为先、民政之事民为先”的民政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情办事、一句问候道别)和“机关文明用语十六句”规定,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着手,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真正做到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
三是严格奖惩。健全定期排名通报和奖惩制度,严格落实“月通报、季排名、年奖惩”工作机制,及时通报票数及排名,分析查找问题,并由排名落后的单位说明情况、查找问题,限期整改。针对全年出现不满意和投诉10票以上的单位,取消单位和单位负责人及市直主管科(室)的年终评先资格;对群众反映问题比较严重、整改无效且对群众利益影响较大的,逐级进行责任追究,真正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好评率,让市民政局省级文明单位的牌子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