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南乐县试行重点优抚对象精细化管理

时间:2013-05-21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4月份,南乐县民政局集中一个月时间,抽调业务骨干对全县1404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根据了解到的优抚对象家庭生活情况,对重点优抚对象试行分类精细化管理。
   将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抚养)人、家庭生活贫困、60周岁以上的孤老优抚对象确定为特困优抚对象,定期上门走访看望,在慰问、帮扶和医疗救助方面予以倾斜;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有收入来源、因特殊情况与子女分户而居的确定一般优抚对象,每半年下乡走访一次,家庭情况发生变化的,随时纳入特困优抚对象帮扶范围;对子女有固定工作,与子女共同生活,能得到良好照料的确定为生活幸福优抚对象,及时足额拨付抚恤金,每年下乡走访看望一次。
   南乐县优抚对象分类精细化管理制度试行以来,已联合县商业协会对25名特困优抚对象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品价值3750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