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12349热线预计年内启动

时间:2013-05-27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据统计,我市现在有60岁以上人口达到43.9万人,在各类养老机构集中养老的比例不足1%,99%以上的老人靠居家养老。其中,空巢独居或因子女工作繁忙无暇照看者不在少数,这些老人需要社会提供养老服务,需要政府部门和社区服务机构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开通12349居家养老服务热线,是市民政局确定的2013年度工作重点之一,目前该项工作均处于有条不紊推进状态中。
第一阶段,全面部署。该项工作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靖国民同志牵头,市老龄办负责,便民社区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批转下发了《濮阳市便民社区服务中心关于开通12349居家养老服务热线实施方案的通知》,召开了华龙区、开发区老龄办,乡(镇、办)民政所长参加的工作会议,对开通12349服务热线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第二阶段,加紧宣传。先后在濮阳早报、濮阳日报、濮阳电视台、市广播电台对开通12349、招募加盟服务机构加盟入网12349做了宣传报道,并印制了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并将申请上报招募的服务机构的信息录入系统。
第三阶段,开展培训。对区、乡(镇、办)、村(居)都建立了居家养老工作联络员队伍、坐席人员和加盟的服务机构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