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副省长李亚调研焦作市社区和基层民政所建设

时间:2013-05-29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5月28日,河南省副省长李亚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詹洪方、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的陪同下到焦作市就社区建设和基层民政所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5月28日上午,李亚一行先后走访了解放区焦北街道幸福街社区龙光楼院、花园街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居民情况。李亚对幸福街社区、民权街社区开展的“四位一体”网格化惠民服务举措,花园街社区创新社区管理体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的做法给予赞赏,对焦作市市、区两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区建设管理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李亚强调,在人口老龄化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形势下,社区建设与管理的任务将更重,加强社区建设尤为重要、尤为必要。在今后的社区建设与管理中,要突出服务社区居民这条主线,切实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社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和生活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引导热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管理,把社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5月28日下午,李亚一行来到沁阳市柏香镇和沁园街道办事处调研基层民政所业务开展和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到柏香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了解五保老人的食宿、就医状况。李亚说,民政工作重心在基层,服务对象在基层,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承担着调节社会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任,代表着党委和政府的形象,一定要为民政对象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让民政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各级政府在加强民政所阵地建设的同时,要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基层民政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