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启动“军休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3-06-04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按照民政部《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工作规范(试行)》(民发〔2012〕176号)的要求,焦作市民政局为进一步明确服务管理机构职责,规范服务管理行为,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近期,焦作市民政局“军休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
 “军休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主要分为组织机构是否健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移交工作是否顺畅、待遇是否落实、基础设施是否齐全、文化活动是否丰富、队伍建设是否有力和服务管理是否有创新等八个方面。
市民政局采取了四项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民政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管局长任组长,市局军休办主任,市军休一所、二所所长,各县市区分管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局军休科。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以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工作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对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研究制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实施,切实把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市民政局将把这次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指导活动开展。各有关单位要把规范化建设与年度考核、晋级评优、绩效工资等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四是抓好宣传工作。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中,要注意总结典型经验,及时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整理上报。要注重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大力宣传军休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树立军休工作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