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桐柏县成立烈士陵园管理处

时间:2013-06-04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桐柏县位于河南省南部、南阳盆地东缘,豫鄂之交,桐柏山腹地,是革命老区。桐柏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1926年,南阳第一个中共党小组在桐柏成立。曾先后有三个中央级、六个省级、九个地级党政军领导机构在此设立。李先念、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一万多名烈士长眠于此。
为更好地传承烈士革命传统,弘扬烈士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做好革命烈士精神褒扬工作的具体落实,真正起到教育后人的目的,桐柏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桐柏县编委批准成立了桐柏县烈士陵园管理处,副科级规格,核定全供事业编制6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桐柏县烈士陵园管理处主要职责:负责桐柏英雄广场、烈士陵园及桐柏县境内其他零散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工作;负责在全县范围内征集、整理、展示与革命斗争有关的文物、烈士斗争史料和遗物;负责革命烈士的褒扬工作;负责陵园建筑物的日常维护与维修;负责建立完善烈士档案和骨灰寄存人员档案;负责革命烈士骨灰安葬工作;负责为社会各界和烈士家属祭扫活动提供服务,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及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