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到许昌市考核验收撤乡建镇工作

时间:2013-06-0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5月21日至22日,以河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司新鲜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行4人到许昌市考核验收撤乡建镇工作,该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李国华陪同。
河南省民政厅考核组先后来到长葛市石象乡、古桥乡,鄢陵县彭店乡、只乐乡,禹州市张得乡,对许昌市撤乡建镇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每到一处,考核组都实地查看乡政府驻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卫生院、学校、敬老院等公益性单位基本情况,仔细询问工农业发展情况等。在召开的撤乡建镇工作座谈会上,考核组首先听取了乡领导关于撤乡建镇的工作汇报,并认真征求了群众代表、村干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对撤乡建镇工作的意见及看法,随后又召开了县(市)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会,征求关于撤乡建镇的意见。
通过考核验收,考核组认为,许昌市上报的5个乡已基本具备建镇规模和条件,河南省民政厅将积极向省政府提出建议。从座谈中听到广大人民群众对撤乡建镇的共同呼声,充分说明撤乡建镇在许昌市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相信撤乡建镇成功后,必将进一步增强当地经济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进度,推动该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