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优抚工作的意见

时间:2013-06-04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优抚保障整体水平,推动优抚工作科学发展,濮阳市民政局于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优抚工作的意见》。
《意见》中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投入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规范管理到位。要尽快建立优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大与财政、卫生、人力资源等部门的工作协调力度,争取政策上、财力上的更多支持。
《意见》强调,要将符合救助条件的优抚对象及时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或低收入家庭救助范围。有重点、分层次解决重点优抚对象“三难”(住房难、医疗难、生活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调整和落实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护理费。实现优抚对象“小病不出社区、就近能住院、大病能转诊”,全部实行“一站式”电脑结算的报销程序服务方式。
《意见》进一步指出,要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程纳入当地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要大力加强优抚事业单位建设,为荣誉军人提供养老和医疗服务的供养机构,全面提升优抚事业单位收治收养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