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完成结对帮扶洛阳市吉利区送庄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时间:2013-06-05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省直文明办印发的《省直文明单位第二轮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省民政厅承担洛阳市吉利区送庄村的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领导机构,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主管厅领导亲自带队,多次深入洛阳市吉利区送庄村开展调查研究,与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座谈,了解情况,指导新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制定了《结对帮扶洛阳市吉利区送庄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及工作责任。
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争创文明卫生村”活动中,送庄村全体村民集中人力,清运垃圾,拆除违章建筑,整修残垣断壁,粉刷墙壁,硬化村内道路,整修下水道,种植树木绿化美化,使村容村貌达到了整洁美观的效果。
近几年,吉利区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其社会养老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为促进社会养老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结合民政业务工作实际,我厅帮助参谋筹划,在送庄中心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中,扶持兴建老年公寓服务设施。2012年我厅筹集帮扶资金20万元,用于支持吉利区老年公寓建设,目前此项目正在建设中。
在省民政厅的帮助指导下,吉利区送庄村委会投资新建了文化大院和健身休闲广场,购置配备了文体活动器材,基本达到了“三室一场”、“四有一建”的“省级文明村”建设标准。逢年过节,组织群众开展健康丰富的文体活动,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村委会制定了村规民约,健全了村务公开栏,设立宣传文化橱窗,形成了健康、祥和、民主的文明乡风。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