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民政局开展“双提”活动着力实现五个目标

时间:2013-06-05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为推动全县民政系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在服务态度、服务作风、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舞阳县民政局自五月开始至年底在全县民政系统深入开展“提升执行能力、提供优质服务”活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乡镇民政事务所、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提”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舞阳县民政局关于在全县民政系统开展“提升执行能力、提供优质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建立了活动推进台账,围绕实现“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五个工作目标,创新活动载体,确定特色内容和具体目标,推动“双提”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一是强化执行力建设。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不断强化民政队伍的执行意识和执行能力,增强工作的落实力度和全员执行力;创新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评价机制和奖惩机制,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改进和创新督导督查方式,对各项民政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实行过程监管,跟踪问效,着力解决“中梗阻”问题,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行为,促进各项工作健康稳步推进。
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把调查研究贯穿活动始终,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采取直接入村入户暗访、倒查等方式方法,找准民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和民政对象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有针对性地拟定调研课题,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三是全力开展优质服务。在全县民政系统特别是基层窗口单位的办公场所和工作人员采取佩戴服务卡、设立服务牌等方式亮出身份或所在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各窗口单位开展岗位明星、服务标兵评比,通过评实绩、比业绩、看贡献,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积极开展特色活动。把“双提”活动与民主评议政风行、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单位特色,增强“双提”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