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48万元救助金惠及400名困境儿童

时间:2013-06-0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6月1日,安阳市2013年困境儿童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市民政局召开,副市长、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高雁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胡文录等出席会议,并向来自全市范围的40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48万元的救助金。
 “困境儿童是社会上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他们和孤儿一样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高雁卿在会上表示,2009年至2012年,安阳市已发放孤儿救助金170.7万元,这在全省慈善组织中是前所未有的。目前,全市社会上散居孤儿每人每月可领到600元的生活补助费,在此基础上,市慈善总会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将对困境儿童列为救助工作的重点。
 高雁卿希望得到救助的孩子珍惜救助机会,发愤学习、努力拼搏,把不幸当作磨练意志的机会,把困难作为立志成才的宝贵经历,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困境儿童救助活动中来,为他们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高雁卿呼吁新闻媒体多报道困境儿童的相关情况,让社会公众更多更深入地了解这群“缺少阳光”的孩子,以使他们能得到更多的帮助。
“非常感谢社会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使在无尽黑暗中的我们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受助儿童代表阮嘉兴在仪式上激动地说,社会各界的帮助,使她有了勇气重新站起来,觉得自己的理想不再那么遥不可及,“我一定会健康成长、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
据了解,此次救助对象为全市范围内14周岁以下,由于父母残疾、重病或服刑以及其他意外情况造成的困境儿童(非孤儿,不享受国家孤儿补贴)。活动共救助400名困境儿童,其中林州市50名、安阳县48名、滑县56名、汤阴县40名、内黄县44名、文峰区42名、北关区38名、殷都区38名、龙安区38名、高新区6名,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