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3-06-08 来源:办公室
6月7日,河南民政厅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举办了“传递温暖,关爱救助,快乐成长——河南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展示我省近年来的救助管理工作成就,安排部署全省主题宣传月的目标任务。省民政厅副厅长常东河参加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常东河在讲话中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党和政府改善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在认真履职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宣传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主动救助、人性化救助、关爱型服务的理念和做法,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和程序规范,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求助,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常东河还要求,随着主题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地要积极探索做好救助管理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丰富主题宣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从今年开始,民政部把每年的6月19日确定为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希望各地认真组织策划。通过“开放日”活动纳民意、促了解、展形象、找不足,以此推动工作创新。要注意收集汇总宣传动态,加强信息交流和报送,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巩固活动成果。
常东河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传达省厅的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宣传活动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谋划好、开展好主题宣传月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成绩,共同促进救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主管副局长、社会事务科科长和救助管理站站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郑州、洛阳、安阳、漯河等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仪式上作了典型发言,各省辖市还制作了宣传展板,并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发放宣传彩页。这次活动为我省进一步开展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营造了积极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