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认真做好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前工作

时间:2013-06-09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了做好2013年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工作,民政局根据结合实际,及早动手,超前谋划,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严格按照《军人抚恤条例》,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前的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安排。为了确保优待金发放工作落到实处,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科室及民政所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抓落实,确保不出现一起错发漏发现象,以切实保障义务兵家属的合法权益。二是认真审核,规范程序。民政局按照人武部门提供的义务兵优待对象,通知义务兵家属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入伍通知书等有效证件到民政局进行审核登记,确保符合条件的义务兵能够享受到待遇。三是严格按照标准,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户”。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的发放,是表达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家属的关心,激励军人保卫祖国、献身国防的一项极为重要的优抚工作,直接关系到军心稳定。按照城乡一体、同役同酬的原则,建立义务兵最低优待金制度,普通地区一般兵种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标准按郑州市上年度人均收入的1.2倍发放15037元/户,西藏服役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标准按照郑州市上年度人均纯收入的2.5倍发放31327元/户。四是加强沟通,及时办理。根据市武装部提供的上两年度义务兵名单、人数和优待标准预算统计,预计2013年度优待2011年、2012年义务兵家属666多人优待金需经费1000多万元。预计8月1日前义务兵优待金将按标准足额发放给义务兵家属。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