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汤阴县大幅提高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

时间:2013-06-18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近日,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保障标准的通知》(汤政文〔201366),大幅提高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从201311日起,将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不低于248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3600元,增长幅度达到了45%

自实施农村五保供养制度以来,汤阴县始终把农村五保供养工作作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关注民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重点保障和倾斜。

在财政收入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从2006年开始,该县把敬老院工作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全部列入县财政预算,实行全额供给。目前,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工资达到了每人每月1100元,工作人员的公用经费达到了每人每年800元。

县财政累计投入730万元建设资金,新建3所和改、扩建7所敬老院,共新建房屋430间,新增床位600余张,积极为五保老人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确保五保老人能够吃得好、住得稳、生活舒适、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