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全力推进承担的市委市政府承诺办好的民生实事

时间:2013-06-18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年初以来,漯河市民政局围绕承担的市委、市政府承诺办好的民生实事,用心筹划,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切实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事办妥。
一是用心筹划建设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目前,市政府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通过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市民政局也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工作班子,提出了建设任务、投资规模、筹资方案和选址意见,并与有关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已经具备进行实质性操作的条件。待市政府确定项目选址意见后,市民政局将快速推进立项、环评、规划和设计,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的支持,使我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进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
二是基本建成启运生态颐养苑和万安老年护理中心项目。去年,我市新建综合性养老机构5家,新增床位1634张。今年,市民政局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协助投资单位办理项目立项、审批等工作。目前,启运生态颐养苑项目主体工程已出地面,万安老年护理中心已做好开工准备,主体工程年内都将基本建成。
三是建设12349民政服务热线。市民政局将以建设12349民政服务热线为契机,提升整个民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对全体民政服务对象的服务水平。目前,我市12349民政服务热线的硬件建设、软件安装调试和人员招聘培训等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着力做好服务对象、服务机构、服务组织和民政业务的信息采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普遍建立养老服务热线电话和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我市老年人提供便捷的贴心服务,为全市民政服务对象提供畅通、高效的服务渠道,推动我市民生质量的持续提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