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退伍安置工作

时间:2013-06-21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2013年06月14日上午,永城市领导及市直44个成员单位在市网通公司参加了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詹洪方主持,会议充分肯定全省2012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今年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会后,我市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吴英杰同志就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精神加以强调,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为切实做好我市的退伍安置工作,下一步我市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2012年冬季士兵退役及接收安置工作圆满完成。士兵退役及接受安置工作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我市民政部门以及成员单位要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严密组织,坚决贯彻执行现行退役士兵安置的政策、法规的要求,采取自谋职业和安排就业相结合的办法,全力抓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岗位落实。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力度,强化保障措施,要求各成员单位在新招用职工时,要拿出不少于招录人员数量5%的工作岗位,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公开招录。
    三、落实政策,严格把关,确保重点安置对象待遇落实到位。重点安置对象指服现役满12年的士官、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士兵、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退役士兵及烈士子女退役士兵,以及新兵役法实施前有安置卡的城镇退役士兵。各用人单位要及时与安排工作退役的士兵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服现役10年以上的应当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切实落实保障待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