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组织收看全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频会议

时间:2013-06-21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6月18日下午,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精神视频会议。窦玉沛副部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明庭华、冯占彪及县区、管理区民政局(办),相关科室,局属单位40余人在局大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会议。会上,窦玉沛副部长从充分认识民政系统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民政系统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的任务要求以及切实抓好民政系统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有关事宜,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把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和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整体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各级民政部门及所属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对社会(儿童)福利院、农村敬老院、老年公寓、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处、军供站、军休所、光荣院、烈士陵园、福利企业、殡仪馆等民政系统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关键环节,迅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解决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会后,邹洪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邹洪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涉及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领导协调机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的落实,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