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认真贯彻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

时间:2013-06-21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6月19日,民政局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6月18日下午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对我局安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落实责任。要切实落实,明确安全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抓,科室负责人配合抓的工作格局。二是认真开展安全大排查,及时发现解决安全生产中的新问题。对局机关、军休中心、救助站等二级机构的车辆安全、消防设施、水电气设备、内部文件、资料、办公自动化设备及信息系统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对我局安全工作涉及的重点区域,特别是农村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社会福利企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应急预案。四是加强值班工作,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重大群体事件苗头及不稳定因素,并在第一时间内将有关情况如实报告,防止迟报、漏报和不报,确保信息报告和指令传递渠道畅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