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放日”濮阳救助站“开门迎客”

时间:2013-06-24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民政部规定,从今年起,每年的6月19日为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开放日当天,救助机构将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活动,并接待社会公众参观考察。濮阳市救助管理站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救助政策知识宣传,积极加强与社会群体的良性互动,吸引广大社会力量的参与,为进一步做好濮阳市救助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6月15日,濮阳救助站利用周末街头人多有利时机,联合各县、区救助站,在市中心广场以流动宣传车、设置展板及发放宣传页、宣传购物袋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救助法规知识,引导市民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理性施舍,源头救助。
6月19日开放日当天,濮阳救助站“开门迎客”,邀请多位市民近距离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并与来站参观的市老年骑游协会的20多位老领导老干部座谈,共话当前救助形式。救助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救助站成立几年来的工作情况,“濮阳街头的和谐和美丽,离不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骑游协会肯定了救助站几年来的工作成绩,也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并打算成立老年救助志愿队,希望也能为濮阳救助工作添砖加瓦,大家齐心把濮阳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