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迎来首个“开放日”

时间:2013-06-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根据民政部规定,自今年起,每年的6月19日为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今年的首个“开放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邀请人大代表、新闻媒体、协作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站,近距离了解我市的救助管理工作。
为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开放日”当天,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活动,并接待公众参观考察,邀请许昌市、魏都区人大代表,许昌电视台、许昌日报、许昌晨报、许昌电台等新闻媒体,该市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单位,中心医院、建安医院、公疗医院等协作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该市救助管理站,直观了解被救助人员的生活环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该市民政局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他们对于我市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各界代表畅所欲言,对我市的救助管理工作及形成的流浪救助“许昌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通过宣传和参观活动,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措施、救助内容和救助渠道,展示了许昌市十年来的救助管理成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的救助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