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预防监督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揭牌

时间:2013-06-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的战略部署,从源头预防许昌市民政系统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近日,该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联合建立预防监督联席会议制度,6月21日下午,举行了预防监督联席会议办公室揭牌仪式,许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国亮,该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许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宏毅指出,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主要工作,近年来,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和瑕疵。民政资金的正确使用,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落实,建立预防监督体制,将有力促进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掌握相关政策,避免工作中的失误和漏洞。预防监督体制的建立,必将成为民政政策的宣传线、民政工作的监督线和民政同志的安全线。时刻提醒使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为民宗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工作中不出错、不犯错。因此,预防监督体制的建立,还将成为民政同志的安全线。孙局长明确表态,一是不走形式,扎实开展工作和活动,真正发挥预防监督联席会议的作用。二是不用假劲,下真功夫,真正达到民政事业安全向上发展的目的。
赵国亮副检察长对近年来该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用大量丰富生动的案例说明了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严管就是厚爱”,“预防是更大的厚爱”,在建立预防监督体制,经常性、多方面地开展预防工作,有助于增强大家的守法意识,抓好管理和预防,可以有效确保每位干部职工平安工作。赵检察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许昌市检察院、市民政局要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联、资源互用,成果互享,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合力,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见到实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每位同志了解联席会议制度的内容,提高工作效率,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对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处理违法犯罪线索,促进惩防结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应该送到的地方,维护许昌市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