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开展“服务群众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3-07-01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6月2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安阳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市委书记丁巍关于“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重在深入具体,重在为民服务,重在工作实效”的要求,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弘的带领下分两个小组,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一行70多人来到林州市东姚镇李家厂村和林州市茶店乡西峪村组织开展“服务群众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早上七点半出发,上午九时三十分左右来到派驻点,局领导和机关人员与派驻点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座谈会李家厂村党员代表马买金发言,自己参加过红旗渠修建,老伴体弱多病,儿子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目前生活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村里道路急需硬化。西峪村老支部书记提出,当前他们村主要的困难是人多地少,村里面没有资金来源,村里面的主路,一下雨没法走路,老年人没有活动的场所,其它村都有,老年人生活很单调。局领导和机关人员认真听取基层和群众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的所想、所盼、所急、所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弘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发扬和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入了解派驻点实际情况,分析研究派驻点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围绕科学发展的要求,结合派驻点基础设施、产业结构、发展趋势等,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帮助基层谋划发展思路、研究发展举措,引领基层和群众积极探索科学发展之路。同时,局系统各支部要与派驻村的困难党员、群众结成长期帮扶对子,每村确定20-30户困难党员和群众,要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在帮助他们解决眼前困难的同时,积极帮助其寻找脱贫致富门路。鼓励村里要树立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建设美丽村庄。
市民政局慰问队伍还开展了文明清洁活动。共打扫了6条村级道路,清理生活垃圾8车,实现村道干净、村容整洁。还组织军休中心退休医疗专家、市按摩医院医护人员和仪器为100多名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部分常用药品80多盒。深入了解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对20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祝福和党的温暖。
通过开展“服务群众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全市民政系统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我局“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的派驻点,积极投身促发展、维稳定的实践,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基层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局党委号召要以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坚定性,增强勤奋工作、艰苦奋斗的主动性,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中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深入开展,向建党92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