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市民政局调研

时间:2013-07-01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6月26日,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大文为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市民政局调研。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孙喜民,法工委副主任秦强淑、吕殿超出席活动。濮阳市民政局局领导何建中、黄永利、李国艳、李子春、靖国民、王人杰陪同调研。
何建中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详细汇报了2013年上半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并提出了当前民政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建议。随后,双方展开讨论,共同探讨解决民政赶超发展的路径。调研组成员仔细询问了社会救助、社区建设、老龄工作、慈善事业、社会事务、双拥共建民间组织登记监管等方面的政策及执行情况。各分管局领导分别作出详细解释。视察组还征求了民政部门对市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郑大文在讲话中指出,民政工作很重要,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体现了国家的政策,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从事民政工作很光荣,受人尊重。市民政局在服务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他建议,民政工作者要提高学习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民政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应对面临的新问题、新难题,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对于民政部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他表示要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合适的渠道逐步加以解决。他强调,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水平,不断全市民政工作出主意、想办法、谋思路、搭平台,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更好的促进全市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务实发展、赶超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