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各地扎实开展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3-07-04 来源:社会事务处
根据省民政厅统一工作部署,今年6月份,全省各地民政部门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以“传递温暖、关爱救助”为主题的救助管理工作宣传月活动,做到及时启动,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救助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充分展示了十年来的救助工作成效。
6月19日是首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各地以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为载体,请新闻媒体、网友市民走近救助、参与救助,亲身体验党和政府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救助志愿者自觉宣传救助,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救助渠道、工作流程、对象范围以及救助管理工作的性质,提升了救助工作的社会知晓度,救助管理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取得了“纳民意、促了解、展形象、找不足”的良好宣传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洛阳市救助管理站利用“开放日”活动,以组织进站参观、座谈会等形式,接待了全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并与部分受助人员面对面交流。通过询问,亲身感受困难群体,尤其是智残人员的真实生活状态和救助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濮阳市救助管理站的开放日以“开门迎客”为主题,与来站参观的老干部和各界人员座谈,宣传救助政策法规,共谋救助工作之策。与此同时,组织本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深入基层社区,组织救助宣传活动。焦作市民政局发动各县区抓好四项活动:一是通过拓展宣传渠道,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二是通过抓好“流浪孩子回校园”宣传活动和拉网排查行动,营造“合力保学、快乐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三是通过举办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推动工作创新;四是通过救助宣传下基层、进社区,开展面对面贴心救助,加强源头预防。许昌市救助管理站邀请当地媒体、人大代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定点医院等协作单位,召开座谈会,凝聚共识,共商救助。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