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召开汛期救灾工作会议

时间:2013-07-05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7月5日上午,濮阳市民政局召开了“做好汛期救灾工作会议”,各县(区)的救灾股长、灾害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区)的救灾股长汇报了近期的救灾工作和汛期救灾工作的准备工作,相互之间交流了工作经验,市民政局对今年汛期的救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强调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立足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做好迎接新灾的各项工作,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二是做好灾情统计、核查、上报工作。严格执行《自然灾害统计制度》,及时、迅速、准确地做好灾情统计、核查和报告工作,真实、客观地反映灾害损失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收集整理体现灾情的文字、照片等相关材料。三是提高救灾应急处置能力。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的同时,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受灾一线,指导开展救助工作,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妥善安排好群众的基本生活。四是严格加强值班制度,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