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南乐县重度残疾人同时具备四个条件可走低保绿色通道

时间:2013-07-11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近日,《南乐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出台,今后,南乐籍重度残疾人同时具备四个条件,将直接纳入低保范围并全额享受低保待遇。

    意见规定:从7月份开始,凡具有南乐县城乡常住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由父母或兄弟姐妹抚养(扶养);参与社会生活和自理困难的一、二级肢体、视力、智力、精神残疾或一级听力、言语残疾的重度残疾人;本人直接纳入城乡低保,并全额享受低保待遇。已成家单过的重度残疾人,家庭贫困程度符合低保条件的,可以通过正常申请审批渠道办理低保,根据家庭收入情况核定具体享受标准。

    南乐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从现在开始,同时具备以上四个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就可由户主或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残疾证到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提交书面申请,乡镇人民政府、县民政部门将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报、审核、审批手续,直接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并按城乡低保最高标准享受低保待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