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等级评定提高救助水平

时间:2013-07-1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不断提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全国救助管理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努力创建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
一是修订工作制度。根据《救助管理机构基本规范》、《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基本规范》,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救助管理工作程序、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程序、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突发传染性疾病应急预案、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突发伤害应急预案等30多项规章制度,依法救助,依法管理。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增添无障碍设施和康复设施,配备安检门等安全检查设备,为受助人员营造文明、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街面救助工作机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使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四是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考勤、人事、宣传、档案管理等各项制度和事务公开制度,落实行风建设责任制。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