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召开上半年民政工作分析会

时间:2013-07-11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会议和郑州市民政系统半年工作总结暨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巩义民政工作实际,近日,我局召开了年中工作分析会,各个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计划和安排,杜双喜副局长传达学习了郭庚茂书记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张亚晓局长就今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民政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1、认真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坚持依靠群众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切实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认真学习开展群众工作队示范年活动、下沉职能部门网格派驻员考核办法、差异化下沉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围绕我局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民政为民宗旨优势,使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全体干部职工要践行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会议精神,提前查找党的群众路线方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查找边整改,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以及撰写学习心得等,并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三是要结合岗位职责,将长效机制工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具体工作中抓好抓实网格化管理工作。
2、切实做好民政各项工作。一是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二是深化双拥优抚安置,落实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三是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四是加快市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等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五是加大民政宣传工作力度,展现民政文化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