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

时间:2013-07-12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78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论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当前作风方面存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为全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本在于群众,群众就是人民,因此,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民政部门来讲具有更加深刻的现实意义。“万事民为先,从政守清廉”,这是古人的从政之道。我市民政部门的工作理念是“天下之事人为先,民政之事民为先”,这些都充分印证了“民大于天”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作为民政工作者,要牢牢把握为民宗旨,切实做到为民着想、为民解困、为民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民政系统“三民”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做到群众有所呼,民政有所应;群众有所需,民政有所为;群众有所难,民政有所帮。三是要深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讲纪律、重实干、做表率,着力转作风、正学风、树新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厉行节约,务实重干,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树立民政系统对人民负责和清正廉洁的形象。四是要扎实做好各项民政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实施敬老院温暖工程,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开展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出台殡葬惠民政策,加快推进县级福利中心、长城家园和老年综合福利大楼等民政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政突出问题,多做一些合乎民心的实事、善事、好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为富民兴许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