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确保八一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到位

时间:2013-07-16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为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加强国防建设,巩固双拥创建成果,商丘市强力保障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到位。
一是广泛宣传,接受监督。通过电视、报纸、政府网、村(居)公开栏等平台将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标准、发放时间和服务咨询电话、承办单位和责任人等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是登记造册,足额预算。民政部门协调武装部对2011年、2012年入伍义务兵数量及时登记造册,财政部门按照优待金标准足额列入财政预算。
三是严格标准、及时发放。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要在7月20日前,将义务兵优待金全部发放到位,有条件的要进行集中发放,营造良好的声势。
四是严肃纪律,强化督导。市政府将于7月下旬成立由市监察、民政、财政、市政府督查室、军分区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全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发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对没有按照要求落实到位的,市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县级政府一把手,并追责;该县(市、区)不得评为双拥模范城(县),年底表彰先进和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