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时间:2013-07-18 来源:
7月17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同志作了动员部署,省委第7督导组组长雷凌霄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冯昕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对于我们民政部门来说,更是一次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全厅及厅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自觉坚定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冯昕要求民政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握总要求、掌握重要内容、解决突出问题、完成好省委确定的“三项”任务并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二要开展好具有民政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如厅级干部深入基层三联三进活动、处级干部服务基层“角色体验”活动、党员干部关爱群众“结对助困”活动等,力求使民政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抓手更加有力有效;三要科学安排和切实把握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要求、方法和步骤,认真组织开展活动。
冯昕强调,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高度重视,省委要求很高,是当前我们民政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做,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提高民政部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推动我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雷凌霄在讲话中要求,民政厅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强化督导工作,切实推动活动取得实际意义。
省委第7督导组成员,省民政厅班子成员、退休厅级老干部、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