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防汛救灾早部署

时间:2013-07-18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随着主汛期的来临,巩义市民政局及早动手,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救灾应急能力,妥善安排困难群众安全渡汛。
一是切实加强对救灾工作的领导。制定了防汛救灾工作方案,层层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成立了由局长任指挥长、主管副职副指挥长,其他副职为成员的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将全市镇(街道)划分成片,由指挥部成员各自承包。各镇(街道)也成立了相应的救灾组织机构,建立健全了各项救灾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充实救灾力量。成立了以中层干部和党员为代表的防汛救灾突击队,随时应对突发灾情。三是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汛期内机关24小时昼夜值班,责任到人,确保救灾工作信息迅速、及时、准确上传下达。四是加强与镇(街道)的沟通联络。与镇(街道)民政部门建立严密的联系,向其公布了防汛救灾指挥部成员联系电话,便于随时掌握一线情况,并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充分利用网格下沉人员优势,做到灾情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