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区大典•许昌分册》编纂工作

时间:2013-07-19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20123月,许昌市根据民政部和河南省民政厅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区大典·许昌分册》编纂工作,编纂工作由各级政府主导,民政部门具体牵头落实。近日,编纂工作已全面完成。本次编纂共完成地级词条1个,县级词条6个,乡级词条98个,总字数约34万字。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区大典·许昌分册》涉及许昌市105个乡级以上行政区,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环境、城市建设和自然条件等多个方面,具体分政区概况、自然条件、经济概况、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名胜旅游、重大事件、著名人物、市政建设等9个方面,采用工具书词条类目式编纂,按地级、县级、乡级三个词条层次设置条目。本次编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单位众多,为确保编纂工作圆满完成,我市各级均专门成立了编纂工作委员会,并召开编纂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在编纂工作中,各级严格按照国家编纂体例和省编委会工作要求收集相关信息资料,编纂词条多次报送省民政厅编辑部审核修改,确保编纂内容翔实准确,格式规范。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区大典·许昌分册》,可以更好地、全方位地了解我市目前社会各项事业状况及未来发展的潜力,为专家学者研究许昌发展提供全面、完整、系统、可靠的基础资料。根据上级安排,该书预计将在2013年底前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杨晔